2018考研数学线性代数真题及考点解析

admin

2018年考研数学,线代代数部分

考研数学
,从总体上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没有太大的波动。从历年真题也能够看的出来,有些题目改编自以往的真题,好多年前题目重新回炉,编制新题。接下来我们从两点来分析考研数学,线代部分。

同学们说我没有见过这个考题,命题人可能把数学一的考题修一修,修成数学二的题,也可能把数学二的题修一修,修成数学三的题。今年的卷子都有一个大题,二次型,平方+平方+平方等于0,我们都知道,平方+平方+平方等于0,意味着每一个小括弧都等于0,这样就构成了三个子方程罗列在一起就是一道方程组的题,这种考法在很久以前数学一考过。现在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二三方程组的考题。线性代数的的题以真题为主,反复的练和反复的琢磨,要把数学一二三的真题混搭一起练,这是给19考生的一点建议。

考点上还是围绕代数的主干知识点。线性代数在考卷中,只有5到题目,两个选择一个填空两个解答,5道题34分考一本书,自然这5到题,命题人考代数的核心主干的知识作为5道题的考查对象。比如今年来来回回都是把重点放在了书的后半部分,二次型和方程组等等这些知识点上,这是代数理论性、使用性和综合性都是最高的一部分了。我们一开始学线代代数从行列式到方程组,这属于代数的基础。到后面向量和方程组到核心理论的部分,最后两章特征值和二次型是综合应用的环节。历年的代数题比较偏重于最后的几章考查,这是我说目前代数的考研形式,考题的难度和考题的特征。

 

获取此资料的方法: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万能资料全库”,回复“考研”,公众号会自动把资料发给你!

备注:资料还包括:
1.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基础班、提高班和冲刺班)视频、笔记以及各种考研复习资料;
2.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的最近十年真题和详细讲解(电子版);
3.国内200多所高校历年专业课考研真题库;

4.各高校各专业课复习笔记、课件、教材习题答案等资料;

 

 

标签: 考研数学

发表评论 (已有条评论)

  •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