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2019考研政治毛中特选择题,破解命题规律

admin

2019年考研政治科目已于2018年12月22日上午结束。纵观整套试卷,题目总体难度适中,五道主观题对于各位研宝们来说,这就不是事儿,对于选择题部分,很多同学感觉客观题试题不走寻常路,但就毛中特选择题来说,命题思路基本常规,4道单选5道多选,接下来一一解析。

本套试题选择题考点集中于第八、十、十一章以及毛中特相关时政热点。

第5题、22题均出自第八章,分别考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这两个知识点在2018年试题中均考查了分析题。毛中特讲授五位领导集体的理论成果,每位领导人的思想的核心要义我们均要区分开来。2012年我国进入新时代,习大大的思想毫无疑问研究的是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无疑问这道题目的正确答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此题可以说是送分题,对于大家没有难度。第22题,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依据,本题考查的是“两个没有变”,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因此答案显而易见。第6题、26题均出自第十章,分别考查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建设属于毛中特重中之重的章节。这两道题目非常基础,第六提属于识记型题目,可以说同样是一个送分题。26题来源于十九大报告内容,在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中未出现。这道题仍然属于简易理解型题目。

第7题、24题均出自第十一章,分别考查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样是毛中特中重中之重的章节。第7题,关于党的建设根本方针属于识记型题目;24题,关于国际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属于知识点理解型题目。这两道题目均为重要基本知识点。第8题、23题、25题均考查2018年时政热点。第8题考查乡村振兴的根本目的,今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考查该选择题在意料之中;同时,毛中特单选题中多次考查“根本目的”,其固定搭配是“与人民的利益”相关,所以这道与时政热点相结合的毛中特的题目并无难点;23题考查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该热点出自于2018年11月1日,习大大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民营经济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中的重要地位;25题考查“一国两制”的特点,该热点出自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第8题、23题在今年热点中,被提到了分析题的高度,25题对于同学们来说,题目内容较新,但是“一国两制”与国际条件无关,可以稳稳排除一个选项,顺利选出其他三个选项。

以上是对19考研政治毛中特选择题的详细解读。最后与2020研宝分享的是,毛中特中的八至十一章内容毫无疑问仍是毛中特选择题的备考重点,同时需要密切关注当年的国内时政热点。

 

获取此资料的方法: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万能资料全库”,回复“考研”,公众号会自动把资料发给你!

备注:资料还包括:
1.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基础班、提高班和冲刺班)视频、笔记以及各种考研复习资料;
2.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的最近十年真题和详细讲解(电子版);
3.国内200多所高校历年专业课考研真题库;

4.各高校各专业课复习笔记、课件、教材习题答案等资料;

 

 

标签: 考研真题

发表评论 (已有条评论)

  •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