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英语阅读怎么备考:暑期英语阅读备考建议总结

admin

伴随炎热盛夏的到来,2023年的考研已来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就是暑假阶段,在这个阶段大家安心准备考研,所以得暑期得考研不是说说而已。那么阅读做为五个题型中分值占比高的题型,在暑假的备考应该如何准备呢,老师给大家一些考研英语阅读方面的备考建议。

其实对于阅读而言,是对于基础和基础的一个综合考查,就拿2020年英语一的28题为例,题目为How does the author feel about the success of Sci-Hub?

[A] Relieved.

[B] Puzzled.

[C] Concerned.

[D] Encouraged.

根据题干中的关键词,大家找到定位部分为”The success of Sci-Hub, which relies on researchers passing on copies they have themselves legally accessed, shows the legal ecosystem has lost legitimacy among its users and must be transformed so that it works for all participants.”

根据题干我们可以看出此题目问的是作者对于“the success of Sci-Hub”的态度如何,大部分同学会先看定位句,再根据自己的理解对一个个选项进行分析,实际上这样做非常繁琐,浪费了很多时间,且容易掉进出题人的圈套中。实际上,考研英语考察的大多数是学术性议论文,对于这类学术性议论文而言,并不是所有的态度都是可以表达的态度,而且可以选的态度也可以进行分类。

比如拿这道题的四个选项为例,

[A] Relieved的含义为欣慰的,为可以表达的态度的正态度词,表明作者是支持的态度;

[B] Puzzled的含义为迷惑的,困惑的,为不可以表达的态度词;

[C] Concerned的含义为担忧的,为可以表达的态度的负态度词,表明作者是不支持的态度;

[D] Encouraged的含义为鼓励的,为可以表达的态度的正态度词,表明作者是支持的态度。

所以观察选项可知 [B] Puzzled可以直接排除,所以对于此态度题而言,是三选一,不是四选一,纵观近十年试题,大多数的态度题其实都是二选一的,这就大大提升了我们做对题目的几率。而[A] Relieved,[D] Encouraged都是正态度,所以其实选[C] Concerned的几率大大提升,而这道题目确实选的是[C] Concerned,所以靠蒙猜也可以直接做出题目。当然,我们利用定位句也可以看出题中说“lost legitimacy”(丧失合法性)和“must be transformed”(必须被转变)都体现的是负态度,更是帮助我们锁定了正确答案。

 

获取此资料的方法: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万能资料全库”,回复“考研”,公众号会自动把资料发给你!

备注:资料还包括:
1.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基础班、提高班和冲刺班)视频、笔记以及各种考研复习资料;
2.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的最近十年真题和详细讲解(电子版);
3.国内200多所高校历年专业课考研真题库;

4.各高校各专业课复习笔记、课件、教材习题答案等资料;

 

 

标签: 考研阅读

发表评论 (已有条评论)

  •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