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英语阅读基础备考:态度题该如何应对?

admin

考研英语中,有这样一句话:得阅读者得天下。的确,阅读在整张试卷上占比40分,所以这个题型我们务必重视。但是很多同学在做阅读题是都是一股脑地盲找答案,最后的得分情况也并不是很理想。那么今天老师将教会大家,如何高效准确地去解一部分阅读题。

首先,我们一共考20道阅读题,根据我们研发老师对历年试题的分析梳理以及大纲对于阅读能力的规定,我们可以把这20道题分为六大题型——主旨大意题、例证题、态度题、细节题、推断题和词义句意题。而我们今天将会学习其中的态度题。

说到态度题,也就是考查作者对于文章中某个东西的态度,比如下面这道题:

The court’s ruling is a step forward in the struggle against both corruption and official favoritism.(2017年text 4)

40. The author’s attitude toward the court’s ruling is ______.

[A] sarcastic [B] tolerant [C] skeptical [D] supportive

解题的第一步,得先判断题型,由于题干问的是作者对于court’s ruling的态度,并且选项均为态度词,所以我们可以识别出它是态度题。那么接下来第二步,不是去文中漫无目的找答案,而是先处理选项,由于我们考研英语中的文章都是来自有名的核心期刊,所以作者的态度往往是比较明确清晰,而不是偏颇极端的,这就说明我们的态度词分为可选的和不可选的,而像表示冷漠、讽刺、容忍、放纵和迷惑之类的态度词是不可以选的。因此针对这道题可以直接先排除A讽刺和B容忍这两个。那么剩下两个选项C怀疑,说明作者本身是不支持的,D支持,刚好两个选项态度相反。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去文中寻找解题句了,根据court’s ruling可以定位到上面这句话,理解解题句“法庭的裁决是向前的一步”就可以明白作者的态度是支持的,所以答案选择D选项。

因此,通过这道题,我们来总结一下态度题的解题步骤,首先要先识别,然后处理选项,最后定位解题句来匹配选项。其中最重要的一是要先知道哪些态度词可选和不可选,另外就是根据文中的语言特点再来判断出作者态度,而这两个难点在我们课堂上都会给大家解决。

 

获取此资料的方法: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万能资料全库”,回复“考研”,公众号会自动把资料发给你!

备注:资料还包括:
1.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基础班、提高班和冲刺班)视频、笔记以及各种考研复习资料;
2.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的最近十年真题和详细讲解(电子版);
3.国内200多所高校历年专业课考研真题库;

4.各高校各专业课复习笔记、课件、教材习题答案等资料;

 

 

标签: 考研阅读

发表评论 (已有条评论)

  •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