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英语阅读冲刺最后几十天:细节题这样做?

admin

距离考研初试还要四十余天,同学们有没有感觉英语阅读得分很艰难,有一种无从下手的感觉?今天,我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咱们英语一阅读核心题型细节题应该如何得分,让大家在考研路上走一走所谓的捷径。

首先,英语一阅读中考察频率最高的是细节题,基本上每年在10个题目以上。因此,我们常说“得阅读者得英语,得细节者得阅读”。那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英语一细节题到底应该如何做才能得高分。

另外,大家要先明白,细节题考察本质是对文章中细节信息和概念性含义的理解,也就是说,细节题要想做对,首先要找到题干考查的细节句,其次才是利用对句子的理解解题。而且,大家现在通过做阅读真题,应该也能感觉出来细节题是遵循“题文同序”原则进行出题的。因此,我们以2017年文章为例,来看看细节题怎么样做题更易得分。

22.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tributes to long waits at major airports?

24. One problem with the PreCheck program is…

28.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TMT is opposed by some locals partly because…

29.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Paragraph 5 that progress in today’s astronomy…

38. The court’s ruling is based on the assumption that public officials are…

到目前为止,相信大家已经做过了很多套阅读题,相信大家应该能够找到每个题目中能够用来定位的关键词。通过以上这几个题目,我们可以总结出细节题定位的技巧:22题、29题和38题中的long waits 和 public officials 等名词短语是细节题题干中最常用的关键词;其他题目中出现的TMT 及PreCheck等关键词,也是比较显眼的定位关键词。但是,根据题干中的关键词回文定位的时候,我们会发现,24题中的PreCheck在本段中出现了多次,因此还需要结合one problem 一起才能更好地找到解题句;28题中的TMT 及some locals 定位到文中并没有解题,结合西方人习惯“开门见山”的写作方式,需要结合下一句话才能更好地解题;而38题中的public officials 等词定位到文中长难句,需要具备长难句分析能力才能更好地理解并解题。通过这几个题目的定位及理解,相信大家能感觉到,在利用题干中的关键词进行准确定位时,我们确实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状况,甚至会怀疑自己到底定位的句子是不是对的,这个需要大家在后期不断做题才能更好地巩固定位技巧。但是,请大家牢记一点,无论在定位时遇到什么情况,题干关键词优先考虑名词或名词短语,这是因为名词在文章中大多是以原词形式出现的,极个别难题可能会用到动词,形容词或者副词,而且他们大多是以同义词的形式出现。

因此,在用题干中的名词短语定位时,如果可以定位到文中唯一一句话,就证明这个细节题定位不难,完全有可能拿到这个题的分数;如果定位到文章中多句话时,不要慌,我们可以结合题干中其他关键词综合定位,这样也可以定位到某一句话解题,如果题干中没有其他关键词,我们可以考虑从后往前理解句子,这是因为随着文章的推进越往后细节信息越具体越容易解题;如果无法根据题干定位,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先看一看本段内有没有出现常命题的句式,比如转折、指代、特殊标点等,如果有命题点,优先考虑这句话,大概率会找到在正确答案或者排除某些选项,反之就需要用选项逐一排除。

 

获取此资料的方法: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万能资料全库”,回复“考研”,公众号会自动把资料发给你!

备注:资料还包括:
1.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基础班、提高班和冲刺班)视频、笔记以及各种考研复习资料;
2.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的最近十年真题和详细讲解(电子版);
3.国内200多所高校历年专业课考研真题库;

4.各高校各专业课复习笔记、课件、教材习题答案等资料;

 

 

标签: 英语阅读

发表评论 (已有条评论)

  • 评论列表